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因應少子化 國軍兵力結構將滾動式修正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9 年國防報告書今天發布,國防部表示,未來因應少子化、國內人口限制,將持續針對國防組織、兵力結構和招募政策採滾動式修訂;據了解,兵力結構調整已啟動,但非裁軍,而是將兵力做最有效運用。

兩年一度的 2019 年國防報告書上午發布,除了提到國軍建軍成效、未來發展與敵情威脅外,也提及兵力結構等議題。

國防部表示,未來因應少子化趨勢、國內人口限制,將持續針對國防組織、兵力結構和招募政策採滾動式修訂,並朝指管扁平化、科技取代人力、人力取代兵力、人員多專多能、武器裝備更新換代等多元方向發展,確保人力素質、來源與戰力。

國防部指出,募兵制各項配套措施及招募,在政府支持下,使志願役整體人力編現比從 2016 年的 77 % 至 2019 年 8 月提升至 85 %,目前留營率也達 75 %,其中志願士兵編現比從 78 % 提升至 84.91 %,全軍編現軍官 89.04 %、士官 82.4 %,志願役人力呈穩定成長。

據了解,目前國軍兵力結構調整作為已經啟動,主要針對指導、綱要部分先行討論,但此舉並非裁軍,而是視武器進展等背景因素,將兵力做最有效應用,至於確切時程則尚未定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