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同肝共苦 夫獲妻捐肝感謝更珍惜彼此

圖片來源:Pixabay

「會好好照顧自己,也感謝太太的付出」,胡姓男子接受妻子捐肝,逐步復原,今天在中秋節前夕娓娓道來對妻子的深情告白,日後夫妻同「肝」共苦,一度哽咽。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召開「花好月圓妻捐肝救夫慶團圓」記者會,胡男與妻子十指緊扣,夫妻倆除了憶起捐肝過程,也提醒民眾要多注意健康。

60 歲的胡男曾在證券業及運輸業服務,因 B 型肝炎導致猛爆性肝炎,命在旦夕,結褵 24 年的髮妻毫不遲疑捐肝救夫, 6 月間手術,度過危險期後,終於使黑心肝變成了粉紅肝。胡太太捐出 65 % 的肝臟。

胡太太表示,先生可進行活體肝臟移植家人都搶著報名,她當時聽到先生可進行捐肝手術也沒有猶豫,也想到如果不符合才要尋求親人協助,當時的念頭就是如果只被動等待,不如主動出擊,如果結果不如人意,終究曾盡力過了,才不會後悔沒做。

胡太太也是先生的最佳看護,忍受手術疼痛,每天為先生做筆記,每一筆數值都是給丈夫的愛, 6 月間手術後復原情形不錯,夫妻倆同「肝」共苦。

醫護人員對夫妻倆鶼鰈情深十分感動,讚是「百年修得共枕眠,千年修得同肝用」。

胡太太用充滿戀愛般的眼神看著丈夫,也深情告白「會更加珍惜彼此」,日後會全力去做以前還未完成的事,感謝移植團隊的妙手回春,讓一家人可以歡喜過中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