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iPhone新3款蓄勢待發 郭明錤提7大預測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E1N7E

蘋果即將推出新 iPhone,分析師郭明錤提 7 大預測,包括不支援觸控筆、不支援雙向無線充電、可能有新色、三鏡頭浮現等,由於欠缺新賣點,下半年新品出貨量可能年減 5 % 到 10 %。

蘋果將在美國時間 9 月 10 日舉辦特別活動,外界預期將發表 3 款新 iPhone 產品。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出具報告對新款 iPhone 功能和出貨量提出 7 大預測,他評估新款 iPhone 不會支援觸控筆 Apple Pencil 輸入。

在連接埠和充電功能,報告預測,新款 iPhone 依舊為 Lightning 連接埠,而不會採用 USB-C 規格。在充電器部分, 6.5 吋與 5.8 吋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版 iPhone 將隨機附贈配備 USB-C 的 18 W充電器, 6.1 吋 LCD 版 iPhone 維持配備 USB-A 的 5 W 充電器。

在無線充電部份,郭明錤修正先前預估,由於充電效率可能無法滿足蘋果標準,因此新款 iPhone 可能不支援雙向無線充電。

在外觀部分,報告預期,新款 iPhone 外觀設計與「瀏海」設計不變,但多了新款色系。

在鏡頭部分,郭明錤預估, 6.5 吋與 5.8 吋 OLED 版 iPhone 將配備三鏡頭。

此外, 3 款 iPhone 均配備非接觸式超寬頻UWB(Ultra-Wideband)技術,可應用在室內導航與物件追蹤服務。

展望出貨表現,郭明錤預估,由於欠缺創新賣點,預測 3 款新 iPhone 在今年下半年出貨量較去年同期衰退 5 % 到 10 %,出貨量約 6500 萬支到 7000 萬支。不過由於舊款 iPhone 降價後需求增加,預估今年全年 iPhone 出貨量可到約 1 億 8000 萬支。

展望明年,分析師預期明年下半年 3 款新 iPhone 均將全部支援 5 G,主要是蘋果併購英特爾(Intel)數據機晶片事業群後,會有更多資源可開發 5 G 版 iPhone。

先前蘋果與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和解,加上英特爾(Intel)退出開發 5 G 基頻晶片,也讓市場高度期待明年下半年 iPhone 將支援 5 G。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