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涉不當獲利 日產董事會:社長西川廣人下台

日本汽車製造大廠日產汽車社長西川廣人已同意下台,並將於 16 日離任。(圖片來源 : 擷自推特)

日本汽車製造大廠日產(Nissan)汽車今天(9 日)召開董事會,董事會主席木村康(Yasushi Kimura)於會後的記者會上宣布,社長西川廣人(Hiroto Saikawa)已同意下台,並將於 16 日離任。

包括西川廣人在內的日產多名公司高層人士,涉及收取不當股票獲利,西川廣人的部份,根據日本媒體報導,他涉嫌收受的不當獲利超過 4,000 萬日圓(約合 1,164 萬新台幣)。

木村康告訴記者說:「董事會開會後,要求西川廣人辭去社長一職,西川本人也已同意。」

根據日本「每日新聞」報導,西川廣人將於本月 16 日離任,他的繼任人選將於 10 月底由公司的選任委員會選出。16 日之後,先由首席運營官(COO)山内康裕暫代職務。

日產汽車因前董事長戈恩(Carlos Ghosn)涉及多項金融不當行為,包括對股東隱匿部分薪資、濫用日產資金為己所用等,對日產汽車造成不小打擊。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