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遏止溫室氣體排放 氣候組織呼籲停產休旅車

圖片來源:Pixabay/作者:TheDigitalArtist

全球氣候組織,包括綠色和平(Greenpeace)與德國環境保護組織(Deutsche Umwelthilfe, DUH)今天(9 日)共同發出呼籲,為了更廣泛地遏止汽車工業排放污染環境氣體,應禁止生產運動型休旅車(SUV)。

這些環保組織在法蘭克福(Frankfurt)舉行汽車展的前夕,召開記者會呼籲全球汽車製造商停止生產大型、噸位重,並使用內燃機(combustion engines)的這款交通工具。

環保組織指出:「只要是運動型休旅車,而非小型電動車主宰汽車交通運輸,那麼對我們氣候活躍人士來說,汽車將會一直是問題兒童。」

福斯汽車(Volkswagen)執行長迪斯(Herbert Diess)同意與來自環保團體「變速箱裡的沙子」(Sand in the Gearbox)的活躍人士,在當地時間今天晚間,就汽車工業進行辯論。

德國汽車製造大廠的福斯汽車準備推出一系列油電混合動力(hybrid)汽車與電動汽車,試圖藉此走出 2015 年柴油廢氣排放造假醜聞,也就是所謂的「柴油門」(dieselgate)事件陰霾,這起事件使福斯汽車損失超過 300 億歐元(約合 330 億美元),包括召回汽車更換零件與支付罰款等。

面對氣候組織的呼籲,汽車製造業者表示,油電混合動力汽車能有效削減二氧化碳排放。

然而「變速箱裡的沙子」一名女發言人指出:「由汽車業者提出的這些假論點,正是我們走上街頭的理由。」這個環保組織呼籲阻撓法蘭克福汽車展的舉行,並增加自行車的普及率。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