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山林管制擬大幅鬆綁 公共政策網路平台徵求意見

圖片來源: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截圖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今天在臉書貼文表示,行政院已通盤檢討山林管制措施,希望大幅鬆綁,供山友登山,並在「眾開講」平台收集各界對管理、簡化申請等意見,預計 30 日截止。

內政部營建署和教育部體育署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的「眾開講」,徵求民眾對「登山活動管理事宜」的建議和看法。分成五大主題,分別是「開放山林,有效管理」、「資訊透明,簡化申請」、「設施服務,便民取向」、「登山教育,落實普及」與「責任承擔,觀念傳播」。開放討論的內容,從登山前的觀念宣導、責任釐清,到入山前的管制鬆綁、申請流程再設計,再到入山後的山屋整建、通訊基地台增設等。

民眾可針對他人的意見選擇「贊成」或「反對」,來表達對山林政策的立場,也可進一步分享自己的創新建言,活動預計 30 日截止。

唐鳳指出,台灣 3000 公尺以上的高山多達 200 餘座,過去很長一段時間,基於安全管制等考量,許多台灣的山林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封鎖與限制,讓山友們不得其門而入。行政院已通盤檢討內政部、農委會、國防部等單位的山林管制措施,希望能夠全面大幅鬆綁,在守護生態永續的前提下,提供更多親近山林的機會。

唐鳳表示,相關部會將依權責範圍,逐一審視所有的留言,具體討論如何參採「贊成」比率最高的建議。換句話說,引起眾人共鳴的留言,有機會成為台灣山林政策的一部分,造福無數山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