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拒絕惡意抹黑 由蔡英文LSE學生記錄卡看懂英國學制

圖片來源:中央社

蔡英文早已公布 LSE 所有的學籍資料、論文與畢業證書,部分媒體人、網友卻依然抹黑造謠,甚至對學生紀錄卡內容以臆測方式來抹黑扭曲事實,英國學制與台灣人熟知的台灣學制或美國學制非常不同。在英國攻讀博士學位與在美國攻讀博士學位的程序也不同。LSE 公布的蔡英文學生紀錄卡,可以了解英國的博士班學制狀況。

圖片來源:台灣賦格 Taiwan Fugue 臉書

細節解說

  1. MPhil 中文是「研究型碩士」,是 LSE 研究生為成為博士生(PhD)前的階段,官網上也載明「MPhil / PhD in law 」。
  2. 學生記錄卡上有「NO QE / QE」選項,學生被標註 NO QE,意思是已經符合博士班所有資格,不需再有 QE。LSE 博士由指導老師考核由 MPhil 升為 PhD,與美國學制博士資格考不同。
  3. 博士論文題目與指導教授討論有所修改,是常見的事,學生資料卡上有初稿博士論文題目被劃掉,改寫成學校審核同意(approval)的「Unfair trade practices and safeguard actions」(不公平貿易行為與防範措施)的紀錄。
  4. 1982 年 11 月 10 日「WD from course- financial difficulties」,意指因個人財務考慮不再修課。WD from course並非退學,退學是 WD from programme。學生完成修課標準即可停止修課,這不影響學位取得,繼續修課只是多付學分費。停止修課是學生很普遍的作法。

藍營網軍看不懂就算了
彭文正這種台大教授怎麼可能看不懂
除非是故意裝傻另有意圖

原文出自 台灣賦格 Taiwan Fugue 臉書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