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新營天后宮高掛五星旗 確認違建依法處理

圖片來源:王定宇 臉書

台南市新營區一間名為「天后宮」的道教廟宇,日前遭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揭露高掛中國五星旗,市府今天會勘確認這座鐵皮屋建築的廟宇違建,決定給予 7 天自行改善,否則依法處理。

台南市政府工務局、地政局、民政局、警察局、法制處等單位今天會勘新營「天后宮」,確認這間高掛中國五星旗的建築是違建,同時違反地政、農業、建築等相關法令。

工務局使用管理科表示,廟宇地點是一般農業區養殖用地及農牧用地,卻擅自鋪設水泥地、增建建築物、挖設水池等,也未領得農業設施許可,已違反區域計畫法,無法取得建築執照,違建無誤。

工務局人員說,廟宇現址是台灣人民共產黨部,屬政黨活動及集會場所,會有不特定人聚集,具公共場所性質,又違反市府民政局、地政局、農業局等相關法規,若不立即拆除,可能會有公共安全之虞,市府將依法執行處分。

新營這間高掛中國五星旗的廟宇,只是間鐵皮屋,廟宇看板有「天后宮」、「台灣人民共產黨」、「兩岸一家過好日子」等字樣。(編輯:孫承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