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新增本土登革熱病例 安南區重回疫情熱區

圖片來源:中央社

疾管署今天宣布台南市安南區新增 1 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個案不僅未出國,也沒到有疫情傳出的地區活動,讓警報一度解除的安南區重回登革熱疫情熱區。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以新聞稿公布此訊息,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受訪時表示,這次新增的個案是家住安南區安慶里的 60 多歲女性,近期未出國, 1 日出現發燒、全身痠痛、腹瀉等症狀, 2 日就醫,因症狀未改善, 4 日再次就醫並轉診至醫院,經登革熱NS 1 快篩陽性後通報,今天檢驗確診,目前住院中,同住家人無疑似症狀。

羅一鈞指出,個案平時活動地以安南區安慶里住家、安南區頂安里大愛公園為主,每週會至安南區怡安果菜市場 1 至 2 次,依個案活動史研判,其於住家或活動地周邊感染的可能性較高。

羅一鈞說,安南區今年 7 月曾出現 2 起登革熱確診病例,但監測至 8 月 18 日為止都沒有再新增個案,一度宣布解除疫情警戒,但今天又出現新病例,且個案和台南市東區、北區等現有熱區都沒有關聯,感染源有待進一步釐清。

為防範疫情擴散,衛生單位 4 日已完成個案住家噴霧壓罐及孳生源清除,今天持續針對活動地周邊孳生源清除及病媒蚊調查,預計明天將執行住家戶內外化學防治。

疾管署再次呼籲,民眾雨後請加強落實「巡、倒、清、刷」,仔細巡視環境,將積水容器倒掉並澈底清除,留下的器物於刷洗去除蟲卵後,妥善收拾或倒置,使用中的儲水容器務必加蓋或加掛細網,防範病媒蚊孳生。如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活動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