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傳張忠謀續任APEC特使 府:規劃中無需猜測

圖片來源:獨立媒體

今年 APEC 經濟領袖會議, 11 月 16 、 17 日將在智利舉行,傳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將再擔任領袖代表,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正在規劃階段,一旦有確定的安排,就會向各界說明,也請外界無需猜測。

蘋果日報今天報導,黨政高層透露,去年代表總統蔡英文前往巴布亞紐幾內亞、擔任 APEC 領袖代表的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年將二度代表總統前往 APEC 峰會,這也是張忠謀第三度擔任 APEC 領袖代表。第一次是在陳水扁政府時期;後續主辦國將到訪台灣遞交 APEC 領袖峰會邀請函,並待程序完成後總統府即會對外公布。

有關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特使人選的報導,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基於互信,相關安排不便對外透露」。APEC 領袖人選是代表總統出席的特使,未來人選確定後,會由府方適時公布。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對於媒體詢問今年度 APEC 領袖代表選任事宜,目前正在規劃的階段,一旦有確定的安排,就會向各界說明,也請外界無需猜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