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府撤逃犯條例 網友不買帳反擔心國際輿論轉向

林鄭月娥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天宣布撤回逃犯條例修訂。香港網友對此多不買帳,認為反送中目標已不僅是單一法案,而是改變整體環境。網友也擔心,港府做法可能使國際輿論轉向,不再支持抗爭。

4 日下午傳出林鄭月娥將宣布撤回逃犯條例修訂的消息後,香港熱門的網路論壇「連登」(LIHKG)便湧現大量討論。有人發帖問大家,若真的撤回修例,還會不會上街抗爭?

作為「反送中」抗爭重要的動員平台,多數網友對港府時至今日才宣布撤回修例,並不買帳。有網友指出,「警隊濫權」的問題並未得到解決,「你想想街坊會下樓,從來都不是因為撤回(修例),而是因為黑警知法犯法」。

也有網友強調,示威者 5 大訴求並不是針對單一法案,而是香港整體的政治體制及結構,「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是為了改變整個環境」。

另外,有網友指出,過去近 3 個月已經付出太多代價,「 3 隻眼、 2 次地鐵恐襲、 2 人被刀手斬至重傷、 8 人離世、超過 100 人被檢控、超過 1000 人被捕,受傷、逃亡不計其數 」,認為若現在妥協,會輸得一敗塗地。

也有網友認為林鄭月娥的態度,證明了唯有抗爭才有用,「原本說不能撤回,現在又可以,那是不是其他 4 大訴求也可以從做不到變成做得到」。

然而,網友也擔心,政府宣布撤回修例後,將影響輿論,不但中間派可能不再上街,甚至國際社會對「反送中」的態度也可能出現轉變。

網友貼出了支持制定「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美國參議員克魯茲的(Ted Cruz)推特(Twitter)截圖,指連克魯茲都將撤回修例視為「重要的勝利」(Important Victory),擔心日後對抗爭的國際輿論將轉向,因此呼籲大家儘快製作外文文宣,向國際社會解釋:抗爭還未勝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