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政府再祭制裁 鎖定伊朗3個航太機構

圖片來源:U.S. Department of State Flickr

隨著華府對伊朗核子計畫加強施壓之際,美國財政部今天宣布,要對伊朗 3 個航太機構施以制裁。

美國財政部官網的聲明指出,施加制裁的 3 個機構分別是伊朗航太局(Iran Space Agency)、伊朗太空研究中心(Iran Space Research Center)及航太研究所(Astronautics Research Institute)。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也聲明表示:「美國不會允許伊朗利用太空發射計畫作為掩護,以發展他們的彈道飛彈計畫。」

美國已警告伊朗不要發射火箭,他們擔憂這項運用在發射衛星進入地球軌道的科技,可能有助於伊朗發展發射核彈頭所需的彈道飛彈能力,但伊朗否認這些活動是發展彈道飛彈的幌子。

8 月 30 日,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Twitter)貼出疑似是伊朗衛星發射失敗地點的照片,引發外界質疑川普是否洩露美國的監控機密。

川普已在去年 5 月宣布退出 2015 年世界各國簽訂的伊朗核子協議,他還說這項協議不夠完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