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柯文哲稱墨綠討厭外省人 引來網友連環炮:每天都變色?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3)接受廣播電台專訪,主持人蔡詩萍問及,柯文哲曾在 2014 年提到自己是「墨綠」,但如今卻與民進黨越來越遠。對此,柯文哲則指陳:「我還是綠營的,底色沒有改變」,並談到:「我們這種 228 家族,就很討厭外省人,家族在言談之間,還是綠底的。」但所謂「我還是綠營的、很討厭外省人」的說法,甚或引發了操弄族群對立的疑慮,並掀起了眾多網友撻伐。

而對於柯文哲在節目中再度宣稱是 228 遺族,「我還是綠營的,底色沒有改變」,還把炮口對準蔡英文,嗆維護民主自由、守護主權是「講出來都是屁」。柯文哲這席重話再度把網友惹毛,紛紛留言大罵柯文哲是「變色龍」、「垃圾柯」、「檳榔柯」。

前市議員候選人吳崢引述柯文哲於 14 年的談話,指出當年柯文哲以「墨綠」自稱,是為了反駁連勝文藉由操弄族群對立,以「謀求個人政治利益」的政治話術。但吳崢進一步認為,柯文哲昨晚稱自己是「墨綠」,並宣稱自身「討厭外省人」的言論:「是不是為了政治利益撕裂社會?」,並進而與當年所批評的連勝文如出一轍?

除了吳崢指陳柯 P 已疏遠於當年的政治價值之外,知名網紅朱學恒也憤怒地在臉書上表示,柯文哲的爭議性言論,其實已無異於操弄族群鬥爭:「什麼年代還在搞省籍鬥爭?不想選總統也不能把自己鬥垮鬥臭吧?」

多數的留言網友,也不滿於「我還是綠營、很討厭外省人」的言論。網友們認為,柯文哲雖自陳討厭外省人,但依然與外省第二代、而且藍營色彩明顯的郭台銘合作,因此,柯文哲昨日訴諸「討厭外省人」的說詞,僅僅只是要博取泛綠選民的選票:「這些人常常講話反反覆覆,怪怪的…」、「政治變色龍」

此外,眾多自稱外省第二代、第三代的網友,也義憤填膺地駁斥柯文哲的說法,甚至有網友憤怒地表示,柯文哲的政治格調已跟高雄市長韓國瑜一樣低落:「外省人表示,跟柯市長道歉讓你討厭了。」、「真是佩服 2014 年的柯團隊成員,他們應該可以得奧斯卡最佳化妝和最佳視覺效果獎!」、「又操弄對立,誰說維護主權一定是綠或是討厭誰?真的很噁心,跟韓越來越像。」

柯文哲受訪時表示,自己「還是綠底的」,不過在當醫生後,發現不能因為是國民黨就不打麻藥,當市長後國民黨、民進黨議員的建議有道理就幫忙做,所以「當醫生沒有分藍、綠,當市長沒有分國民黨、民進黨」。柯文哲除了大談底色,還把炮口對準蔡英文,質疑蔡英文的台灣價值「講出來都是屁話」。他質疑,誰不是要民主自由,誰不是要台灣主體性,誰不是要台灣安全。

網友對柯文哲的談話,大表不認同,紛紛痛批柯「政治變色龍」、「繼續變色」、「搞得我好亂喔」、「柯蝙蝠」、「白色真是方便啊,想染哪種顏色都很快」、「稱自己是 228 家族討厭外省人以為就有綠票」、「一下中國人一下綠底,都給你講就好」、「先說墨綠,後來否認,再來又說綠了」、「每天換紅黃藍綠橘白黑?」、「投機政客」。

圖片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