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Android 10開始推送 新特色圍繞3大主題

圖片來源:Pixabay/作者:mohamed_hassan

Android 10 今天開始陸續推送到 Pixel 手機,Google 今年也與許多合作夥伴共同推出 Android 10 裝置。Google 表示,Android 10 特色主要圍繞在創新、安全與隱私、數位健康等 3 大主題。

Android 工程部門副總裁柏克(Dave Burke)今天在 Google 官方部落格發文說,Android 10 作業系統將重點擺在可協助使用者輕鬆完成生活大小事的各項功能,這些功能採用裝置內建的機器學習技術,可支援折疊式裝置和 5 G 等新技術。

柏克表示,Google 也在 Android 10 針對隱私權與安全性加入近 50 項新功能和功能異動,可進一步保護使用者資料、提升資訊公開度,並讓使用者可進一步控管自己的資料。以下為 Android 10 的 10 大特色,主要圍繞在創新、安全與隱私、數位健康等 3 大主題。

第一,智慧回覆(Smart Reply)功能會提供操作建議。例如有人透過訊息傳送地址或 YouTube 影片給使用者,系統會提示使用者以 Google 地圖規劃路線,或使用 YouTube 開啟影片。然而智慧回覆功能中文版尚未推出。

第二,使用者可以為整支手機或特定應用程式啟用深色模式,藉此減輕眼睛的負擔並降低手機耗電量。

第三,透過啟用手勢操作系統的全新功能,可以讓搭載大型無邊框螢幕的裝置發揮最大效用。只要用手指在螢幕上滑動,就能返回上一個畫面、開啟主螢幕以及迅速切換工作。

第四,即時字幕(Live Caption)功能可針對任何應用程式中的影片、Podcast、語音訊息自動產生字幕,將於今年秋季首先在 Pixel 裝置推出。

第五,使用者可以選擇只在使用應用程式時與應用程式分享位置資料。如果應用程式在使用者未主動使用存取位置資訊,系統也會發出提醒。

第六,Android 10 在「設定」中新增了「隱私權」,方便使用者在同一處查看「網路和應用程式活動」、「廣告設定」等重要控制項。

第七,現在 Google Play 可將重要的安全性和隱私權修正程式傳送至使用者手機,使用者能在第一時間取得修正程式,不必等待完整的作業系統更新。

第八,Android 10 可讓使用者進一步控管通知的顯示位置和顯示時機。只要將通知標示為無聲,這類通知就不會發出音效,也不會顯示在螢幕鎖定畫面上。

第九,現在起所有搭載 Android 9 或 Android 10 的裝置都會內建 Family Link,方便家長直接透過「數位健康」選項為子女設定數位裝置基本使用規則,例如每日螢幕使用時間限制、裝置休息時間等。

第十,使用者可以在「專注模式」中選取認為會造成干擾的應用程式,例如電子郵件或新聞,並將這些應用程式設為靜音,直到退出「專注模式」為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