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戰馬祖立委迎苦仗 李問:選輸也會深蹲

李問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報導)民進黨發言人李問自動請戰出征馬祖立委,他與台北市立委參選人許淑華今天一起接受廣播節目專訪,遭連番質疑「憑什麼去馬祖」;李問則表示他有高度的意願去參選,他也承諾,「即使選不上,也會住到馬祖。」

民進黨布局立委選戰,明天中執會可望徵召馬祖等艱困選區人選。李問與台北市松山信義區立委參選人許淑華早上一起接受「周玉蔻嗆新聞」廣播專訪。

周玉蔻連番質疑,李問「和馬祖是什麼關係?憑什麼去馬祖?」李問解釋,自己長期關注國防、國際觀光與外交,過去常有機會到馬祖。

不過,周玉蔻說,馬祖人會認為要賺錢,如果民進黨人選上立委,共產黨就不跟馬祖交流了;李問則說,馬祖的中國觀光客約占 10 %,還是以台灣的觀光客為主,不管中國或各國觀光客都要平均行銷。

周玉蔻追問李問「憑什麼到馬祖?能帶給馬祖什麼東西?」李問說「我有高度的意願去參選」,周玉蔻認為,意願是一回事,「我也有高度意願當總統,從來也沒有敢選總統」。許淑華則說,「李問是要把馬祖的好,讓大家知道」。

周玉蔻認為,民進黨拋棄了馬祖 8 年,沒有提立委人選,現在突然推出李問,然後說他好棒棒,根本沒說服力。許淑華解釋,民進黨這次會放年輕人在艱困選區,就有抱持讓他們在地方好好經營的想法;周玉蔻追問「若選不上(立委),會住到馬祖嗎?」李問則答道「會啊!」。

另外,許淑華也被問到,總統蔡英文的支持度遠大於民進黨支持度,怎麼看整體作戰。

許淑華說,的確有這樣的危機感,這屆民進黨國會過半,但有民眾質疑沒有好好推酒駕防制、司改等政策,因此民間有氛圍認為,下屆不要讓任何一個政黨獨大,她非常憂心;許淑華說,過去政策推動初期,有不同意見,必須要找出最大公約數,當時對外論述沒有說清楚,立法院也沒有把困境呈現出來,以致於讓民眾誤會。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