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字塔舞台投影 太陽劇團創辦人推高科技表演秀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melissamahon

太陽劇團創辦人拉里貝代 2015 年出售多數股權後,就成立「紅月亮」集團。他最近在太陽劇團發源地加拿大蒙特婁打造金字塔酷炫舞台,並推出結合馬戲和高科技的表演秀。

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創辦人拉里貝代(Guy Laliberte) 2015 年將大部分股權賣給中國和美國投資人後,就成立了「紅月亮」集團(Lune Rouge),開啟新的冒險事業。

紅月亮集團在蒙特婁舊港區的聖勞倫斯河(Saint Lawrence)大橋和一座摩天輪間,打造 2 座造型前衛的PY 1 金字塔舞台,並結合雜耍技巧和多媒體技術,輔以生動的聲音、雷射光和 360 度投影等特殊效果,推出震撼人心的表演秀。

紅月亮集團藝術總監季貝爾(Jean Guibert)說:「蒙特婁無可否認是全世界的馬戲團之都,但這裡也逐漸被稱為創意娛樂中心。」

季貝爾指出,紅月亮集團首場演出「回聲之外」(Through the Echoes)在整整 60 分鐘內,向觀眾傳達「從宇宙大爆炸時期一直到現在的故事」。季貝爾在 2000 年代早期來到加拿大,為太陽劇團工作。

表演中,金字塔舞台內壁化為 4 個平面螢幕,投影出各式抽象圖案。背景則播放電子流行音樂,搭配講述人類共同宇宙歷史的旁白。

在非表演進行期間,PY 1 金字塔搖身一變,早上成為大型瑜珈教室,晚上則變成具未來感的大舞廳。

今年秋天,主辦單位將把擁有 600 個觀眾座位的白色金字塔舞台,從蒙特婁搬到邁阿密,屆時觀眾能透過虛擬實境AR眼鏡,看見虛擬演員和雜技表演者跳出螢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