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府:刻意混淆警備車與總統座車 媒體識讀障礙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府今天表示,報載「國安局又要買總統防彈座車,明年 520 供新總統使用」是錯誤報導;對該媒體基於故意或因有預算書識讀障礙,報導前未能詳為查證,刻意將隨扈警備車輛與「總統座車」混淆,總統府表達遺憾並要求更正。

蘋果日報報導,總統蔡英文任內已更換過 2 次全新的總統座車,國安局明年又編列 3300 萬元,購買 9 輛總統、副總統座車,國安局強調,此次購買新座車,是供明年 520 新任總統就職時啟用。據了解,此次購買的 9 輛總統、副總統座車,也將採用現行德國 VAG 集團所生產的奧迪 A8L 車型。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上午表示,報導非事實,事實是,蔡總統車隊中作為總統座車的安全防護車一部,自編入車隊後未曾更換,目前也在使用年限內,不必也沒有更換的計畫。

至於報導稱特勤中心編列購置車輛,林鶴明說,經查是特勤中心基於勤務所需依例四年一次進行籌補的「警備車」,而非作為總統座車的安全防護車,相關資訊預算書上清楚載明。

林鶴明表示,對於該媒體基於故意或因有預算書識讀障礙,在報導前未能詳為查證,刻意將隨扈警備車輛與「總統座車」混淆,作為錯誤報導,總統府表達遺憾,並要求速為更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