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對抗伊波拉 聯國秘書長到訪民主剛果

圖片來源:António Guterres Twitter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今天(31 日)抵達剛果民主共和國問題重重的東部,表達他與這個受到暴力肆虐、遭到伊波拉病毒疫情侵襲的地區站在一起。

古特瑞斯抵達北基伍省(North Kivu)首府果瑪市(Goma),展開為期 3 天的訪問。自從去年 8 月以來,民主剛果的伊波拉疫情已經造成超過 2 千人死亡。

古特瑞斯受到聯合國駐民主剛果穩定特派團(MONUSCO)團長澤魯居伊(Leila Zerrougui)的迎接,但是兩人見面時並沒有握手,為了遏阻高傳染性、高致命性的伊波拉疫情,避免接觸是正確的做法。

古特瑞斯表示,他這次到訪是為了表達他的支持,因為當地正深陷武裝部隊打擊恐怖主義的戰鬥之中,這不僅是對剛果的威脅, 也是對整個非洲的威脅。

聯合國駐剛果民主共和國穩定特派團是由 1 萬 6 千名士兵組成,每年預算超過 10 億美元。

在民主剛果的南基伍省(South Kivu)和北基伍省,總共有 130 個民兵部隊和武裝團體。剛果民主共和國省的面積相當於歐洲西半部的大小。

民主剛果的衛生官員在 29 日表示,自從 2018 年 8 月以來,伊波拉病毒已經造成 2,006 人死亡,其中包括確診 1,901 人,疑似病例 105 人。另外,有 902 人獲得痊癒。

西部非洲的幾內亞、獅子山共和國以及賴比瑞亞,曾在 2014 到 2016 年爆發伊波拉疫情,造成超過 1 萬 1 千人死亡。

目前剛果的情形是繼西非之後,歷來第二嚴重的伊波拉疫情。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