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糞海膽採捕期結束 澎縣府同步放流海膽苗

圖片來源:中央社

澎湖馬糞海膽 7 月 1 日開放採捕,今天結束,縣府同步在馬公烏崁海域放流 1 萬 5000 顆海膽苗,宣示禁捕期開始,希望增加海膽族群數量資源永續。

圖片來源:中央社

澎湖縣長賴峰偉今天在農漁局副局長林文藻、馬公市長葉竹林、市代會主席許國政與烏崁社區理事長黃健忠等人陪同下,前往烏崁海洋保護區內,與志工一起放流海膽苗,每顆海膽苗約在 2 至 4 公分,由澎湖水產種苗場自行培育的,預計 1 年後可達繁殖體型,充裕海洋資源。

賴峰偉表示,馬公烏崁海域在 2017 年 5 月依漁業法畫設為禁漁區,是澎湖第一個由社區倡議成立以海膽為漁業資源的海域,社區並成立有巡守隊來自主管理,因此選在烏崁海域優先放流。

澎湖馬糞海膽在每年的 7 月 1 日至 8 月 31 日為開放採捕期,其餘時段一律禁止採捕,今年在禁捕期間,澎湖非法查緝小組查獲多起偷採海膽事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