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川普劍指通用汽車 「該回美國了吧!」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貼文指出,現在該是通用汽車開始將工廠搬回美國的時候。(圖片來源  : 擷自川普推特)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正在跟中國打貿易戰,他於美國時間 30 日早上在推特(Twitter)貼文,特別指向美國汽車業大廠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說通用汽車在他上任之前,就已在中國設有多間大型製造工廠,但現在該是通用汽車開始將工廠搬回美國的時候吧!

川普的推文寫道:「通用汽車,曾是底特律的巨人(Giant of Detroit),如今卻淪落為那兒的最小間工廠之一。他們把大型工廠都遷到中國,『在我上任之前』。儘管美國給了他們許多救命的幫助,他們也幹得不錯。現在是否該是他們開始再搬回美國的時候呢?」

美中貿易戰越打越烈,中國 23 日宣布將對美國 750 億美元進口商品祭出報復性關稅後,川普隨後除了宣布將對中國輸美的全部 5,500 億美元產品額外再加徵 5% 關稅之外,還下令美國企業搬回美國。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若是川普真的能夠讓美國企業離開中國,那麼通用汽車將會遭受重大衝擊。報導說,雖然通用汽車的最大獲利來源是北美地區,但公司年度汽車銷售數量的 43% 卻是在中國售出。

汽車業與供應商市場分析顧問嘉布里爾斯(Jon Gabrielse)說:「若是通用汽車被迫離開中國,對該汽車業者最大的損失,就是喪失所有的未來成長潛能。」

他接著說:「自從他們賣斷所有的歐洲生產汽車能力後…通用汽車(除了中國)基本上幾乎只剩下一間北美公司。」

嘉布里爾斯說,問題是北美汽車市場不具有成長力道,中國已是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貼文指出,現在該是通用汽車開始將工廠搬回美國的時候。(圖片來源  : 擷自川普推特)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