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22年會考維持三等級 強化生活實踐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108 課綱今年正式上路,國中教育會考因應於 2022 年調整,維持三等級制,強化生活實踐題,連結日常生活或學術探究情境。

負責會考命題的台師大心測中心,今天公告 2022 年會考各科等級表現描述與參考題本。2022 年會考和現行制度差異不大,僅有小幅度調整,例如各科等級表現描述、寫作測驗、數學非選擇題評分規準,參照 108 課綱的內涵修改,但級分數維持不變,題型也依舊以單一選擇題為主。

因應 108 課綱重視「素養」,2022 年會考將強化「生活實踐題」,透過真實情境脈絡進行提問,同時也適度融入跨領域素材,希望透過引導,讓學生思考課堂所學與日常生活的關聯。

以心測中心公布的數學科示例來說,就有一題談到網路上的「 365 存錢法」,題幹敘述具體操作方法後,要考生自行擬定解題策略,運用等差級數等觀念,算出執行存錢法一年後,能存下多少錢。

自然科示例也有一題,題幹敘述某人觀察到以茶壺煮水時,水量多寡會影響煮沸的時間,要學生設計出一種實驗來驗證,辨別自變項、應變項等。

心測中心指出,2022 年會考維持「難易適中」,但因強化的生活實踐題,大都需要較長篇幅提供資訊,各科將視情況調降題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