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航:明年業務量看增 爭取東南亞客戶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8767384

亞洲是全球單走道客機數量成長快速地區,飛機維修大廠亞洲航空今、明兩年極力爭取東南亞、南亞的航空公司新客戶,估計今年維修架數達 90 架,明年業務量看增。

亞航今天下午舉行法人說明會,董事長特助洪健溥表示,今年上半年民機業務占營收比重 17.5 %,穩定的軍機業務占 62.5 %,其餘為直升機業務;民機合約成長是亞航營運重要目標,因此極力爭取新客戶,亞洲各國有航空公司的國家,除了汶萊之外,其餘全數拜訪過。

洪健溥引述研究機構統計,從 2019 年到 2038 年,全球 40 %的飛機交付到亞太地區;未來 20 年亞太地區交機 1 萬 7390 架,市值 2.83 兆美元;單走道飛機交機 1 萬 3030 架,市值 1.353 兆美元,顯然大多數單走道飛機都用在亞洲。

隨著新飛機逐步交機,維修需求不大,維修的工時和費用也較低,因此亞航需擴大維修架數來增加營收和獲利,去年維修約 76 架,今年全年估計約 90 架,明年維修量看增。

同時,亞航會極力留住老客戶,主要是老客戶機隊中仍有一些自購的客機,有維修需求。

他說,未來亞航要爭取的客戶包括日航集團單走道飛機、全日空集團龐巴迪Dash 8 -Q 400 機隊、大韓航空波音 738 、韓亞航集團主要外包維修廠空巴A 320 客機、菲律賓航空集團 Dash 8 -Q 400 和A 320 型客機。

亞航董事長辦公室主任黃俊憲指出,軍機維修業務方面,包括F- 16 戰機的工業合作案已於 2018 年建置在台中廠區,估計未來空軍會釋出 4 到 5 項的工合案到亞航;另外,中程計畫著眼空軍高教機預計 9 月 26 日整機出廠,明年 6 月首飛,亞航明年起也要建置「虹翔專案」的維修能量; 2022 年起的長程計畫會著重陸軍新購進M 1 A 2 戰車發動機維修合約。

亞航副總經理高金蘭表示,空軍屏東基地估計 9 月在民航局和空軍完成審核通過民機可進駐維修後,預計 10 月會迎來韓國的客機進廠噴漆,並利用空軍基地的廠棚來增加維修能量,目前台中、台南和屏東的機棚從 9 月初起到年底都已安排各家客機維修,將貢獻下半年營收增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