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劉結一再提融合發展 稱台人須對促統有新貢獻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今天宣稱,中國對台具有制度優勢,台灣「五缺」問題只要靠兩岸「融合發展」就能解決。他並要求台灣民眾為推進「統一」,做出「新貢獻」。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劉結一上午出席「第 22 屆京台科技論壇」,並在致詞時做上述表示。

劉結一聲稱,中國經濟 40 多年來保持世界矚目的成長速度和品質,根本原因在於「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和集中力量辦大事」制度優勢。「中國的制度優勢是廣大台胞、台企在中國發展、壯大的有利保障」。

他還說,「中國人要幫中國人」,台灣多年面臨缺水、缺電、缺工、缺地、缺人才的「五缺」困擾,完全可以在兩岸「融合發展、應通盡通」中破解。

劉結一還稱,「台灣前途在於國家統一,台胞福祉繫於民族復興」,希望台灣民眾「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統一進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做出新貢獻」。

前副總統蕭萬長今天也以兩岸企業家峰會理事長身分出席活動,被問到是否與劉結一討論停止中客自由行一事,他僅表示,只是參加會議,沒有另外再跟劉結一談其它議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