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2年來已有4400公頃農地納入水利會灌區

蔡總統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農田水利會會長暨模範水利小組組長代表時肯定, 2 年來已有 4400 公頃的灌區外農地納入水利會灌區,也補助 7500 戶農民設置水管路灌溉,而且改善灌區外圳路長達 60 多公里,受益農地超過 4500 公頃。

總統蔡英文上午在總統府接見「農田水利會會長暨 108 年模範水利小組組長代表」,與會者包括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等人,總統致詞表示,上週因為白鹿颱風影響,很多農民忙著搶救蔬果加強防範,不論是像這樣的颱風季節或者是乾旱的時候,農田水利會的夥伴都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守護我們的農業。

總統表示,這次颱風來襲,各位一定緊繃著神經幫助農民減少災損,總統用台語問候「大家辛苦了」。

總統說,農業是台灣發展很重要的基礎,我們的農產品更是享譽國際,這些成果背後都有大家辛苦的付出,在座模範水利小組的組長是從全國 3490 位水利小組組長評比中脫穎而出,非常不容易,也是很高的榮譽。

總統除了恭喜得獎者外,也感謝大家的貢獻,總統說,因為大家的協助,我們的擴大灌溉服務的政策有豐富的成果,這 2 年已經有 4400 公頃灌區外的農地,納入水利會的灌區,也補助 7500 戶農民設置水管路灌溉,而且改善灌溉區外的外圳路,長達 60 多公里,受益的農地超過 4500 公頃,希望繼續與大家一起合作,創造更多的成果。

總統表示,看到大家的優良事蹟,真的很佩服,大家幾十年來投入水利工作,都是我們經驗豐富的好幫手,也希望各位持續反映農民的心聲,提供政府寶貴意見,一起來守護台灣農業,促進更好的發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