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拯救亞馬遜雨林 馬克宏:G7各國將砸7億助滅火

伊朗外長查瑞夫會見法國總統馬克宏。圖片來源:Javad Zarif Twitter

智利總統皮涅拉和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天宣布,七大工業國集團(G 7 )領袖同意,將提供 2000 萬歐元(約新台幣 7 億元)以出動消防飛機,撲滅肆虐亞馬遜雨林的巨大森林野火。

G 7 由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和美國組成。法新社報導,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和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法國西南部舉行的 G 7 峰會上表示,G 7 各國領袖也同意,支持 9 月將在聯合國公布的中期造林計畫。

巴西與當地社區都將必須同意任何造林計畫。

G 7 領袖在法國度假勝地比亞里茲(Biarritz)就環境問題展開談話,他們聚焦於吞噬大片亞馬遜雨林的森林野火。而後,皮涅拉和馬克宏宣布這項倡議。

馬克宏把解決亞馬遜森林野火問題當作 G 7 峰會的首要任務,並威脅要阻擋歐盟和拉丁美洲達成巨大的新貿易協議,除非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認真採取行動,保護亞馬遜雨林。波索納洛一直對氣候變遷議題抱持懷疑態度。

馬克宏說:「我們必須回應亞馬遜森林的呼喊聲,它今天正在燃燒。」

另外,美國名演員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今天表示,亞馬遜森林大火危機「極其悲慘」,他敦促各國政府採取更多行動。

李奧納多告訴路透社:「因為氣候變遷和亞馬遜地區發生的事,全世界都出現重大災難。亞馬遜雨林真的是地球之肺,而且對於未來保護我們至關重要。」

李奧納多出席「從前,有個好萊塢」(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日本首映會,他在紅毯上受訪時說:「我們正試圖讓其他人持續參與、了解這件事,如果他們可以的話,並做出貢獻。」

巴西今年已發生超過 7 萬 8000 起森林火災,將近是去年總數的兩倍。環保人士責怪投機商人焚燒森林,以將土地賣給農夫和牧人。

受到國際社會施壓,波索納洛政府終於決定出動軍機,協助撲滅火勢,但仍遭批評沒有早點採取行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