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10歲女童車禍腦死 遺愛人間器捐救助81人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加州杜萊爾郡(Tulare) 10 歲女童沙拉薩與家人 7 日買冰淇淋途中出車禍重傷,臨終前透過器官捐贈幫了 81 人,醫院員工為紀念義舉列隊送她進手術室。

事發當時,沙拉薩(Francine Salazar)的母親哈娜(Hanah)正接結束課後活動的孩子回家,但她的廂型車卻被時速高達 96 至 128 公里的車輛撞上。哈娜告訴美國廣播公司第 7 頻道(ABC 7 ),因為想讓孩子在大熱天吃點冰淇淋,她當天走了不同的路。

車禍過後幾天,加州瑪德拉(Madera)山谷兒童醫院(Valley Children’s Hospital)的醫師告訴沙拉薩家人,她已腦死,並於 10 日離世。

她的家人決定捐出器官,遺愛人間。而根據器捐公司西方捐贈網絡(Donor Network West),這個決定將拯救 6 人性命,並幫助另外 75 人。

山谷兒童醫院員工為紀念女童義舉,在她進手術室時,首度在走廊兩邊列隊致敬送別。

紀念沙拉薩的 GoFundMe 網站頁面形容,「沙拉薩捐贈器官給有需要的人是最後的善行」。

哈娜告訴 ABC 7 :「我的女兒是個關心他人、有愛心且無私的人,她總是先幫助他人,最後才想到自己。」

在沙拉薩離世後幾天,家人收到超過 1.7 萬美元捐款,將用於支付醫療及喪葬費用。

繼父布雷克里(John Blakely)感謝醫院員工,他表示:「我們知道沙拉薩在這裡受到你無法想像的最好照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