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尼新首都定案 婆羅洲東加里曼丹兩縣境內

印尼。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Clker-Free-Vector-Images

印尼總統佐科威今天宣布,新首都將位於婆羅洲東加里曼丹省的北佩納揚巴塞爾縣、庫台卡塔內加拉縣的境內。遷都旨在促進區域均衡發展,解決首都雅加達人口過多的問題。

佐科威(Joko Widodo)指出,經過三年深入研究,新首都將位於北佩納揚巴塞爾縣(Penajam Paser Utara)與庫台卡塔內加拉縣(Kutai Kartanegara)境內。

東加里曼丹省(East Kalimantan)位於婆羅洲(Borneo)中部靠東。東加里曼丹省遍佈熱帶雨林,是紅毛猩猩等許多瀕臨絕種及印尼特有珍稀動物的故鄉。據估計,近 3 成的雨林已因紙漿及棕櫚油業的開發而遭到破壞。

印尼稱婆羅洲為加里曼丹島,位於該島中南部的加里曼丹是印尼的領土,北部則分屬馬來西亞及汶萊管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