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防殺人直播再現 澳洲擬審查網路極端內容

澳洲總理。圖片來源:Scott Morrison 臉書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25 日表示,澳洲計劃在「危機事件」期間封鎖某些網站,以阻止極端主義內容散播。

法新社報導,莫里森 25 日在法國比亞里茲(Biarritz)的 7 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場邊指出,為因應今年3月紐西蘭兩座清真寺遭遇血腥攻擊的情況,有必要採取上述措施。

他透過聲明表示,歹徒當時直播自己謀殺 51 名穆斯林的過程,「展現數位平台與網站可被利用來置放極端暴力與恐怖主義內容」。

莫里森說,「這類可憎內容在澳洲無容身之地,為了不讓恐怖分子有機會美化他們的罪行,我們將盡己所能,包括在本地與全球採取行動。」

根據目前擬定的措施,澳洲的網路安全委員會將與企業合作,限制網友進入宣傳恐怖主義內容的網域。屆時當局將成立一個新的全天候危機協調中心(Crisis Coordination Centre)來負責監督恐怖主義相關事件,以及必須審查的極端暴力事件。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