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美盼數位科技再合作「人才循環大聯盟白皮書」啟動

立委余宛如、美國在台協會副處長谷立言等公私部門代表,26日在立院宣告「人才循環大聯盟— 白皮書」啟動。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立委余宛如、美國在台協會副處長谷立言、學術交流基金會執行長那原道、台北市美國商會執行長傅維廉等公私部門代表,26日在立院宣告「人才循環大聯盟— 白皮書」啟動。

美國在台協會表示,此白皮書預定要在明年六月完成並發佈。

這是源於今年四月的「女力經濟高峰會」上,由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宣布,將與台灣政府單位合作推出「人才循環大聯盟」。今相關領域專家聚集,開始著手製作白皮書。白皮書內容將針對與台美等理念相近的經濟實體之間,有關數位科技人才流通的行政、監管與法律障礙,提出務實的解決方案。

台美盼藉「人才循環大聯盟白皮書」,對有關數位科技人才流通的行政、監管與法律障礙,提出務實的解決方案。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美國在台協會副處長谷立言表示,「人才循環大聯盟」是透過公司部門的合作,來推動台灣與理念相近伙伴之間的人才流通,用意是要培養一群有能力、與國際接軌、精通數位科技的專業人才。

谷立言強調,人才循環大聯盟的目標,是要在數位時代,重現過去在美國就學、就業的優秀人士回台後幫助台灣產業興盛的成功經驗。谷立言提醒,台灣發展的最重要資源就是人才,台灣是否能進一步轉型成創新經濟,端看是否能成功培養出足夠的國際化、精通數位科技的專業人才,且預防人才流失。

余宛如認為,從私部門、學術界、非政府組織的國際專業交流,有助於拓展台灣的國際能見度,也擴大對全球問題解決的貢獻。在下半年,人才循環大聯盟計畫將陸續舉辦多場活動,包括就業博覽會、高峰會、國際論壇等,話題將聚焦在人工智慧、數據科學等數位產業領域。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