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青射箭錦標賽 台灣小將青少男團銀恨

戴宇軒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9 世界青年暨青少年射箭錦標賽今天在西班牙馬德里進行最後一天獎牌戰,由戴宇軒、蘇于洋與劉泰言聯手的台灣青少男反曲弓代表隊,在決賽以 4 比 5 不敵南韓,拿下銀牌。

這次射箭世青賽青少男團金牌戰,台灣隊開高走低,在前 2 局都率先拿下「聽牌」的優勢下,接下來連丟 2 局遭對手扳平,最後加射又以 27 比 28 、 1 分之差,與金牌擦身而過。

台灣隊今天在壓軸金牌戰表現有些震盪起伏,開局就遭遇亂流,所幸首局仍以 52 比 51 險勝對手,率先拿下 2 分積分,有個好的開始。

次局隊員找回節奏,單趟 6 箭就飆出 4 支滿分的 10 分箭,再以 58 比 54 力壓南韓,也取得 4 比 0 聽牌優勢。

連丟兩局的南韓隊,在第 3 局開始展開反撲,也射飆出前 3 局最高的 57 分,台灣隊則以 1 分之差棄守,對手也將戰局追至 2 比 4 落後。

台灣隊在第 4 局沒能掌握對手失誤機會,一舉「關門」拿下勝利,僅射出前 4 局最低的 51 分,不如對手的 56 分,雙方鏖戰成 4 比 4 平,將由加射來分勝負。

加射局雙方 3 名選手各自發射 1 箭,比較總分高低來決定勝負,台灣隊雖繳出不俗的 27 分,無奈南韓技高一籌、飆出 28 分,讓台灣隊以 1 分之差飲恨吞敗,僅收得銀牌。

雖然青少男爭金失利,不過主力箭客戴宇軒在男子個人對抗賽也順利挺進金牌戰,台灣時間傍晚 5 時 30 分,他將和墨西哥箭客沙帕塔(Caleb Javier Urbina Zapata)對決爭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