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遭扁質疑沒經手 蔡總統:支持紐約辦事處買大樓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日前提及當年台灣駐紐約辦事處購買大樓,不過,前總統陳水扁質疑蔡總統並未經手;蔡總統今天說,她長期在國安團隊,對於在紐約購置辦事處,所需要的資源、人員配置都非常支持。

基隆市長林右昌連任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理事長,蔡總統今天身穿童軍服,出席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第 26 屆理事長暨理監事就職典禮。

蔡總統致詞提到, 3 年前的理事長交接典禮上,她特別提到,林右昌是童軍總會歷年來最年輕的理事長,她希望林右昌用年輕、朝氣、活力,拓展童軍的活動。

蔡總統說,台灣成功爭取第 27 屆亞太區童軍領袖會議,將在 2021 年到台灣舉辦,這將是台灣睽違將近 32 年後,再一次舉辦亞太區等級的國際童軍領袖會議,證明台灣充滿為國際社會服務的精神,並且積極走向世界。

林右昌致詞時則提到,前幾天他準備參加今天就職典禮的東西時,發現 2 樣東西,第一樣是他在 1984 年,參加童軍訓練的結業證書,第二樣則是他當童軍第一天的第一個領巾的領圈,雖然領圈有點老、有點土、有點舊,但卻是很珍貴的寶物,這個領圈上寫著「一日童軍、一世童軍」。

蔡總統會後受訪時,被媒體問到是否看到林右昌結業證書上的年輕照片。蔡總統說,不只是看到,她在媒體上也看過林右昌年輕時的照片。

媒體追問蔡總統是否覺得林右昌減肥有成,蔡總統則要林右昌「這題你自己回答」。

林右昌向蔡總統報告,自己已經減 4 公斤。媒體問蔡總統,是否覺得林右昌瘦的時候比較帥;蔡總統說,「(林右昌)這樣看也很好看」,剛才林右昌已經跟她說,他不要跟任何人比較,她覺得「身材不是重點,會做事才是重點,不是嗎?只要健康就好。」

另外,媒體報導,蔡總統日前提到,台灣駐紐約辦事處購買大樓,是她當年的「願景」;但是前總統陳水扁指,問題是明明沒有經手的事,也能講成這樣。

蔡總統今天受訪解釋,自己長期在國安團隊,無論在陸委會時期、擔任立委或擔任行政院副院長,她長期在國安團隊,對於在紐約購置辦事處,所需要的資源、人員配置都非常支持。

另外,媒體提問,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還沒有不分區名單,但蔡總統先前卻宣布立委管碧玲要轉戰不分區,是否兩人不同調。

蔡總統說,管碧玲有爭取不分區立委的想法,她是站在鼓勵的立場,不分區名單會依照民進黨機制產生,她跟卓榮泰隨時都會相互商量事情,溝通狀況、整合情形都很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