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堵中國豬瘟有成 農藝女孩讚民進黨政府真的有做事

圖片來源:行政院農委會提供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經歷 22 年口蹄疫的防疫,以及今年對非洲豬瘟的防堵,今年台灣有望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申請成為「不使用疫苗之非疫國」,換言之,台灣的豬肉產業將能與貿易國全面對談,豬肉出口將會更有優勢。

對此,知名農業粉專「農藝女孩看世界」則指出,由於台灣已於今年7月申請從疫區除名,雖然遲至明年五月, OIE 才會正式認定台灣屬於非口蹄疫區,但從今年7月開始,台灣已能開始與各國商議肉品貿易。

圖片來源:取自「農藝女孩」臉書

同時,該粉專也引述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的報告藉以指陳,台灣在近日將把日本設定為最重要的輸出國家,由於國內豬肉消費約 90 – 95 % 由國產豬肉供應,而且日本的豬瘟相當嚴重,因此,與日本的談判豬肉貿易的難度不高,台灣豬肉產品具有外銷的優勢籌碼。

對於台灣豬肉產品即將解禁的訊息,關心豬肉產業的農友們也無不感到欣喜,認為台灣豬經歷了 22 年的口蹄疫肆虐,以及中國豬瘟在今年的嚴峻考驗,終於能夠在政府對疫情防堵的嚴格把關之下,於日本揚眉吐氣。網友們表示:「日本人超愛台灣的豬豬產品」、「賀成交」、「香腸賣起來台豬發大財」。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