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葡警方首度合作破獲詐騙集團 逮21人

圖片來源:pixabay

刑事局與葡萄牙警方首度合作破獲詐騙集團,逮捕吳姓男子等 19 人,並在新竹緝獲金主習姓男子等 2 人。刑事局查出,習男等人在葡萄牙設詐騙機房,以假檢警身分專騙中國民眾。

刑事局今天召開破案記者會,國際科第二隊隊長蘇立琮指出,獲報有台灣籍民眾在葡萄牙設詐騙機房,隨即與葡國警方共同執行掃蕩,先在今年 5 月間成功破獲藏匿在葡國境內詐騙機房,逮捕吳男等 19 人。

負責機房管理人員的吳男仍在葡國受審外,其餘 18 人已押返回國。

蘇立琮說,專案小組在 8 月 19 日循線逮捕幕後金主習男等 2 人到案,這也是台灣警方與葡萄牙警方首度共同合作破獲跨境詐騙集團,未來將會與更多國外警方機構合作,展現打擊跨境犯罪決心。

刑事局查出,習男先在台灣招募需要金錢的年輕人前往葡萄牙擔任詐騙集團第一線、第二線人員,並以假檢警手法專門詐騙中國民眾,由吳男前往葡萄牙擔任詐騙機房管理人員,擔任金主的習男則藏匿在台。

刑事局警訊後依詐欺等罪嫌把習男等人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