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WHO瘧疾計畫缺資金停滯 病例數居高不下

圖片來源:wikipedia 作者:Olympia Wereko-Brobby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發布一項報告,警告打擊全球瘧疾的工作目前處於停滯,並且需要大量資金以及政治領導能力來突破難關。

世衛全球瘧疾計畫主任阿隆索(Pedro Alonso)在日內瓦(Geneva)的記者會上表示:「世界現在處在一個十字路口上,過去 10 年所達成的歷史性進展,目前明顯正在趨緩。」

阿隆索強調「每年仍有過量的 40 萬人(因為瘧疾)死亡,病例仍高達 2 億件」,並對此表示深切關心。

世界衛生組織發布報告警告:「儘管 2000 至 2015 年間,在減少瘧疾病例及致死案件數上取得重大進展,但過去兩年全球進度停滯。」

這項報告指出, 2020 年的目標是在 2030 年以前,削減 90 %的瘧疾發生率及死亡人數,但這項目標將可能無法達成。

報告預測,即使在「最樂觀的假設及預期下… 2050 年非洲仍將有高達 1100 萬件病例。」

報告指出,需要「大規模協調一致的行動」來根除透過病媒蚊叮咬傳染給人類的瘧疾。

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顯示, 2018 年 90 %的瘧疾相關死亡病例發生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是目前為止承受為數最多的瘧疾感染地區。

報告也指出,從現在起至 2030 年間,必須砸 340 億美元資金來打擊全球瘧疾,特別是改善衛生保健服務、接種疫苗及監控瘧疾所帶來威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