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對美緊張升高 伊朗秀出自製防空飛彈

Bavar-373。圖片來源:翻攝自推特

伊朗國營媒體報導,伊朗今天展示了自稱的國產長程機動地對空飛彈系統。

目前伊朗和美國的緊張情勢不斷上升,伊朗 6 月曾在波斯灣地區以地對空飛彈擊落一架美國軍用無人偵察機。當時伊朗說,這架無人機飛越其上空,美國則稱無人機是在國際空域飛行。

伊朗國營電視台的畫面顯示,羅哈尼總統出席了這項 Bavar- 373 防空系統的揭幕儀式。伊朗媒體稱,Bavar- 373 能與俄羅斯 S- 300 防空系統一較長短。

這個防空系統今天揭幕,正是伊朗國防工業日(National Defence Industry Day)。伊朗在遭到國際制裁與禁運而無法進口武器的情況下,開發出大規模的武器自製業。

美國因擔憂伊朗的長程彈道飛彈計畫,而退出了 6 強國 2015 年與伊朗簽訂的核協議,但西方軍事分析家卻表示,伊朗時常誇大自家武器的威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