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颱風白鹿暴風圈擴大 路線再南偏登陸機會稍變小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今晚最新颱風消息,輕度颱風白鹿暴風圈擴大,持續往台灣靠近,但路線再向南偏,登陸機會稍變小。

根據氣象局觀測,白鹿今晚 8 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 990 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 22 公里速度,朝西北往台灣移動, 7 級風暴風半徑由白天的 100 公里擴大到 120 公里。

氣象局提供的颱風路徑預測圖,白鹿行進路線再往南偏,颱風中心並未登陸台灣。

氣象局說,白鹿颱風移動的大方向一直很穩定,因強度只是輕度颱風,且未來再增強機率不大,颱風中心一直在重整中,行進時颱風中心就會跳動,路線定位就有變化,目前仍都是預測,白鹿登陸機會稍變小,但尚未排除。

氣象局下午原本預測,白鹿從台東登陸機率最大,但今晚最新預測,白鹿颱風中心可能從台灣東南部與巴士海峽間通過。

至於颱風警報時間,氣象局仍維持稍早的說法,海上警報最快明天清晨 5 時 30 分,陸上警報最快明天下午 2 時 30 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