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彰化貓鼠麵推總統套餐 阿璋肉圓也打小英牌

台灣小吃店林立。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日前南下彰化,特別前往品嘗彰化知名小吃貓鼠麵,貓鼠麵業者特別以蔡總統當天吃的貓鼠麵和香腸等推出總統套餐;貓鼠麵旁的阿璋肉圓也打出總統肉圓的招牌衝業績。

彰化著名的小吃貓鼠麵以及阿璋肉圓都位在彰化市陳陵路附近,其中貓鼠麵使用的是油麵搭配獨特的高湯,業者強調高湯是用豬後腿肉剁成細塊油炸,加入蔥、醬油與扁魚熬煮後,再加入蒜與鮮蛤湯等繼續熬煮而成,而貓鼠麵第一代陳木榮在 80 多年前開業,因陳木榮綽號「老鼠」,因此取名貓鼠麵。

貓鼠麵目前由第三代經營,蔡總統日前南下彰化跑行程時,特別利用空檔前往品嘗貓鼠麵,對貓鼠麵的味道讚不絕口,也在業者準備的歡迎海報上簽名留念,打響貓鼠麵的名號,也讓業者對總統的到訪留下深刻印象。

貓鼠麵第三代老闆陳汝權和老闆娘王明津說,他們的貓鼠麵除了有鮮美的湯頭外,還有肉捲、蝦丸和香菇丸等食材,總統到訪後,不少客人來到店裡面指名要點總統吃過的貓鼠麵、豬腳和香腸,因此順勢推出總統套餐,希望更多人來到彰化品嘗美味小吃。

至於同在彰化市陳陵路上的阿璋肉圓也是 50 年老店,不僅曾被列為國宴小吃,也因為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以及總統蔡英文等人都曾光臨,成為人氣小吃店,最近店家也掛出印有蔡總統品嘗肉圓的照片招牌,強調是小英總統愛吃的肉圓,期盼吸引更多人上門拚經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