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小米入駐百貨公司 加速實體通路布局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以電商起家的小米積極發展新零售模式,目前已在台灣開設 11 家實體通路,今天宣布將首度攜手新光三越,在年底前進駐新光三越北、中、南開設小米專賣店,加速線下布局。

小米台灣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推出主打「彈出式自拍鏡頭」的小米 9T Pro 與米家智慧家居新品。

以電商起家的小米在全球積極發展新零售模式,除了電商通路外,也耕耘線下門市,小米今天在台宣布攜手百貨業者「新光三越」,將透過旗下法雅客共同拓展線下實體門市版圖。

小米目前已在台灣開設 11 家實體通路,小米和新光三越規劃在今年底前於新光三越北、中、南開設 3 間小米專賣店,連同小米原計畫於 2019 年底前在苗栗與屏東開設的 2 間小米專賣店,共新設 5 間小米專賣店,加速線下布局。

台灣手機銷售主要仍依靠實體通路為主,多數以電商主要銷售管道的手機品牌,也加強在台灣實體通路布局,例如透過攜手電信商或 3C 通路商合作,以符合台灣消費者需求。

台灣智慧機市場銷售低迷,去年跌破 700 萬支僅剩下 660 萬支,今年同樣恐難再現過去榮景,小米不單靠手機,而是靠著智慧產品打開銷售市場,小米在台灣實體通路的業績也表現亮眼, 2019 上半年度,在台灣市場線下實體門市營業額較去年同期成長達 81%。

小米台灣總經理羅燕表示,目前小米在台灣線上通路和實體門市銷售額占比約各一半,小米希望透過與新光三越的合作觸及更多客群,消費模式隨時在變化,小米將以新零售的角度滿足消費者需求,對於實體和線上通路的理想占比還沒以估計。

另外,台灣規劃在明年上路 5G,羅燕表示,目前旗下已有 5G 產品,未來會與台灣系統商溝通網路上線的時間,小米將會是第一批推出 5G 產品的廠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