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美試射巡戈飛彈 北韓警告恐將引爆新冷戰

Stephen Biegun。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北韓外交部發言人今天發表聲明說,美國最近試射中程巡戈飛彈、並計劃在朝鮮半島部署 F-35 戰機和攻擊性軍事設備,是「危險」之舉,會在這個地區「引發一場新冷戰」。

根據北韓國營的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北韓表示,對於透過對話和談判化解所有議題的立場不變,但「我們對伴隨著軍事威脅的對話不感興趣。」

聲明指出,危險和不尋常的軍事行動如今即將來臨,這將引發朝鮮半島和這個地區的新一場冷戰。

美國 18 日在加州外海島嶼試射一枚陸基(由陸地發射)中程巡弋飛彈。美國在這個月 2 日退出中程核飛彈(Intermediate-Range Nuclear Forces,INF)條約後,短短幾週就進行這次試射。

在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第二次高峰會破局後,兩國間的工作層級會談至今尚未重啟。不過,川普和金正恩 6 月在兩韓邊界再度會面,並同意恢復談判。

美國的北韓特使、主導與平壤工作會談的畢根(Stephen Biegun),在結束與日本就北韓非核化的會談後,就前往南韓首爾訪問。

畢根 21 日表示,美方已準備就緒,將在接獲北韓的訊息後立即和平壤接觸。

此外,KCNA 也呼應北韓對南韓進口高科技武器的抗議,稱此為「嚴重挑釁」。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