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商仲:都更條例修法 三大面向助都市更新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商商仲戴德梁行今天指出,今年初「都市更新條例」修法後從「健全重要機制」、「解決實務困境」、「強化程式正義」三大面向出發,是條例上路以來最大變革,有助推動都更作業。

戴德梁行今天在台灣分公司舉行首場「INSIGHT CLUB」。活動邀請多位專家和金融業精英,聚焦「都更新格局,共創新契機」主題,探討「都市更新條例」修法後的趨勢與機會。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表示,今年年初通過「都市更新條例修正草案」,從「健全重要機制」、「解決實務困境」、「強化程式正義」三大面向出發,是這部條例上路以來最大變革。同時「擴大金融參與」為變革重點之一,增訂都市更新所需資金的融資不受銀行對住宅及企業建築放款總額 30 % 限制,使都更資金更為融通,對於金融機構而言,也是力挺都更重生、增進業務成長的雙贏商機。

戴德梁行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所長楊長達認為,「都市更新條例」修法後,讓實施者及金融機構更容易辨識投資及融資的風險度,藉由了解都市更新資金需求的關鍵點、認定都更各階段的合理土地價值,透過價值評估基礎鎖定風險,有利於及時提供都更的資金挹注,同時創造都更相關產業的連動商機。

INSIGHT CLUB 是戴德梁行在台灣市場推出的首場活動,也是 2019 年大中華區第 40 場活動。每年戴德梁行在不同城市,通過主題大會、INSIGHT CLUB、訪談、學術發佈等形式,雲集海內外知名學者和專家,共同探討商業、經濟及地產領域的熱點話題,同時分享戴德梁行的專題報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