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將售台F-16V戰機 AIT:支持台灣維持防衛能力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政府正式通知國會,國務院已批准軍售台灣總額約 80 億美元的 F- 16 戰機。美國在台協會(AIT)表示,這項軍售符合台灣關係法,也是美國對台灣維持足夠自我防衛能力的支持;美國「一中政策」並未改變。

美國國防部負責軍售業務的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 20 日在正式通知國會的文書中表示,美國國務院已批准軍售台灣總額約 80 億美元的 F-16 戰機。這項考慮中的軍售案包括 66 架戰機、 75 具奇異公司(General Electric)發動機和其他系統。

有關這項軍售案,AIT 今天表示,這符合台灣關係法,也是美國對台灣維持足夠自我防衛能力的支持。美國長期基於美中三公報與台灣關係法的「一中政策」並未改變。

此外,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稍早表示,美國政府正式告知,國務院在美東時間 20 日通知美國國會,美國政府將售予台灣新一代 F-16V(BLK 70 )型戰機。這項軍售有助強化台灣空防,強化台灣追求兩岸和平的信心,並印證台美安全夥伴關係日益密切友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