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罕見大隻抱卵龍蝦 漁民委由生態專家放生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東縣長濱鄉漁民捕獲一隻罕見 5 台斤錦繡龍蝦,比一般龍蝦大 5 倍,這隻母龍蝦已抱卵,漁民決定放生,並委由生態專家今天放生。

這幾天台東地區下雨,海水混濁,長濱鄉漁民捕獲一隻 5 台斤抱卵龍蝦,相較於一般龍蝦只有 1 台斤,相當罕見,於是將龍蝦交給地方生態復育者池祥鈺於今日放生。

池祥鈺表示,這隻龍蝦是近幾年漁民捕獲最大隻的龍蝦,2014 年和去年 2018 年也有捕獲大龍蝦交給他放生,但是那兩隻都只有 4 台斤,這隻有 5 台斤,且還是抱卵的母蝦。

他說,長濱鄉清溪組織自發性的復育龍蝦,是台灣很珍貴的龍蝦種苗復育區,不靠政府、不靠外界、推動自覺文化,由當地人民自己愛護自己的生長環境。這 6 年來已經放生 30 隻大小龍蝦。

他指出,這幾年靠著鄉民自立自強復育龍蝦,地方也漸漸有共識紛紛加入,就像 40 年前政府發起你丟我撿的運動時,有很多的聲音,後來就慢慢接受,現在變成推動垃圾分類和資源回收,海洋生物的保育也是一樣,一步一步來,就會看到成果。

池祥鈺表示,海洋資源越來越少,長濱鄉民默默付出做龍蝦復育,在復育區的龍蝦很平安,牠們有靈性,如同小鳥被網抓到,放回後要再補抓很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