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文策院投資 七十六號原子3年推30部影視作品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AndyLeungHK

KKBOX 集團、文策院等共同投資的 IP 創投公司「七十六號原子」,董事總經理楊志光今天宣布,將在 3 年內推出 30 部台灣原創影視作品,期望故事都能有當代感,引發觀眾共鳴。

七十六號原子下午舉行影視計畫發布記者會,七十六號原子是文化部委由文策院執行「文化內容投資計畫」後,文策院與 KKBOX 集團成功投出的第一案,文化部長鄭麗君、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七十六號原子董事總經理楊志光等出席。

鄭麗君表示,去年文化部向國發會爭取到新台幣 100 億元的國發基金投資額度,開辦文化內容投資計畫,從過去與固定創投公司合作,改成「廣發英雄帖」的形式,歡迎全台所有金控、創投、平台、通路、發行或製作公司,一起提出合作投資申請。

鄭麗君指出,希望文策院這 100 億元的國發基金,能扮演點火功能,帶動更多民間資金進場,「七十六號原子的成立,讓我們看到這把火已經點燃了,接下來,要持續將台灣文化內容產業燒得更熱、更旺。」

楊志光表示,七十六號原子第一筆資金來自 KKBOX、日本、文策院,募集約 1 億元,其中文策院投入 4500 萬元,KKBOX為最大股東,文策院占有 1 席董事,目前仍在向國際募資,預計 9 月有第 2 輪資金加入。

七十六號原子定位為IP投資、故事開發、行銷發行,楊志光喊出 3 年要拍出 30 部劇的展望,今年將開拍「恐懼罐頭」「追兇 500 天」「辦公室都敵人啊!」 3 部劇,並嚴格控管製作成本及進度,每一部劇要在 1 個月內殺青, 3 部其中有 2 部明年將在 myVideo 播出。

七十六號原子目前開發 3 種規格戲劇,片長 90 分至 100 分的「新創電影」、每集約 12 分鐘的「電速劇」、每集 60 分鐘約 6 集的「迷你電視劇」。楊志光認為,台灣擅長拍職人劇、都市偶像劇,未來將開發拍運動勵志劇,反而是多數演員最想挑戰的喜劇最難拍。

楊志光說,七十六號原子除了投資IP外,同時也與原創音樂端 KKFARM、台灣大哥大 myVideo、KKTV等策略夥伴合作,拍片同時,也找創作歌手為戲劇量身打造主題曲;生業模式,除了投資原創劇本與製作案至少 50 % 以上的資金,也會向外募集其他共同投資方的資金。

楊志光舉例,「恐懼罐頭」總製作成本超過 1000 萬元,其中七十六號原子投資占了一半,每一部合作案,七十六號原子都是 600 萬元投資起跳,這種模式讓共同投資人壓力也不會那麼大。

鄭麗君表示,過去 3 年文化部推動「投融資—獎補助」雙軌制,電影方面,台灣電影的全國票房從 2016 年開始就連年成長, 2017 年比 2016 年成長 25.5 %, 2018 年又再成長 11.2 %。出口方面一樣從 2016 年開始一路提升, 2017 年已經較前一年成長 20.5 %。

鄭麗君認為,在這些成長的數字背後,是文化內容的價值,帶動了產值;是在創作的源頭,文化工作者有了更好的條件、更大的自由,才能打造出台灣多元、有活力,而且能夠真實做自己的「文化新台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