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男子烏干達當志工 染瘧疾返國治療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一名男子前往非洲烏干達當志工,出現發燒、腹瀉等症狀,返國後就醫確診感染瘧疾,成為台南今年首例境外移入瘧疾,也是全國第 2 例境外移入瘧疾。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人員今天指出,這名 40 多歲男子無慢性病史, 7 月 27 日至 8 月 8 日和 10 名成員到烏干達參與志工服務, 8 月 12 日出現發燒、頭痛、寒顫、出汗及腹瀉等症狀。

男子 8 月 15 日返國,隔天立刻就醫住院, 8 月 17 日檢驗確診,目前住院觀察中,同團團員未出現疑似症狀。

衛生局人員表示,染病男子出國前曾到旅遊醫學門診諮詢,因顧慮瘧疾預防性用藥的副作用,才未服藥,衛生局將持續追蹤。

瘧疾是一種由感染瘧原蟲的瘧蚊叮咬人類引發的傳染病;世界衛生組織(WHO)資料顯示, 2017 年全球傳染人數約 2 億 1900 萬人,死亡人數約 43 萬 5000 人,主要流行在非洲、東南亞及大洋洲。

依瘧原蟲特性,瘧疾分為間日瘧、三日瘧、惡性瘧(又稱熱帶瘧)、卵形瘧,以惡性瘧最多,其次是間日瘧。瘧疾潛伏期通常是 7 天至 30 天,早期症狀類似感冒,若無適當治療,嚴重者將導致黃疸、休克、肝腎衰竭、肺水腫、急性腦病變,甚至死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