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堅守民主與自由 盼今天台灣是明天香港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很關心香港的情勢發展,與堅決守護台灣的民主與自由,也盼望今天的台灣可以是明天的香港。並期待加入 CPTPP,台灣有能力為日本及區域經濟做出貢獻。

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日本自由民主黨青年局局長佐佐木紀眾議員致詞表示,台灣與日本的交流非常頻繁又密切,這個月台灣剛舉辦完亞太國會議員聯合會的年會,日本是出席國家中規模最大的代表團。

她進一步說,今年亞太國會議員聯合會(APPU)年會以海洋民主與永續印太為主題,這是台灣與日本共享的理念,明年 APPU 年會將由日本舉辦,期待台日之間可以透過國會交流一起促進區域內更多國家的永續發展。

另外,總統恭喜自民黨在 7 月參議院選舉獲得好的結果,在安倍首相領導之下,持續穩定執政;並說安倍首相長期穩定執政對台日關係的發展以及對於區域和平繁榮來說,都是非常正面的因素。

總統表示,台灣曾經走過艱辛的民主道路,我們與日本一樣長期堅持民主與自由的價值,因此,我們很關心香港的情勢發展,與堅決守護台灣的民主與自由,也盼望今天的台灣可以是明天的香港。

總統表示,希望透過自民黨及優秀青年的影響力讓台日關係穩健發展,促進兩國在各個層面上更多的合作,也共同守住區域內的和平與民主。

此外,總統說,我們也期待能夠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在變動的國際經濟局勢當中,與以日本為首的國家一起創造多贏的局面,台灣有能力為日本及區域經濟做出正面的貢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