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將在熊本設電子戰部隊 防範中國入侵離島

圖片來源:pixabay

日本防衛省為了防範中國入侵西南方離島,計畫在陸上自衛隊熊本縣健軍駐屯地,新設一支電子戰專門部隊,提升第一線偵測及干擾敵軍能力。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防衛省考慮於明年底在位於熊本縣的健軍駐屯地設立一支約 80 人編制的電子戰專門部隊,並將於月底擬妥明年度預算概要,編列這支新設電子戰專門部隊相關經費。

去年 3 月日本防衛省在位於長崎縣的相浦駐屯地成立離島奪回部隊「水陸機動團」,被視為日本版陸戰隊,而未來新設的電子戰專門部隊將與「水陸機動團」聯合作戰,加強第一線因應能力。

日本陸上自衛隊在北海道東千歲駐屯地已有電子戰部隊第一電子隊,熊本新設電子戰部隊成立後,日本防衛省將進行統合作業。

日本陸上自衛隊計畫更新車載型的網路電子戰系統裝備, 2019 年度更新的裝備首度部署於神奈川縣通訊學校, 2020 年度持續引進,蒐集的電波頻率範圍擴大,移動載具也可偵測電波頻率,提升干擾敵軍能力。

電子戰專門部隊在緊急狀況時,以運輸機將通訊裝備運送到前線,在離島遭入侵第一時間,掌握登陸敵軍及艦艇通訊或雷達電波頻率,加以有效干擾。

報導說,新設電子戰專門部隊健軍駐屯地是管轄九州與沖繩(琉球)的日本陸上自衛隊西部方面隊總監部的指揮中樞,不過,防衛省可能規劃電子戰專門部隊隸屬於指揮全國部隊的「陸上總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