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疑因香港情勢 英央行總裁避中國大使所參與活動

英格蘭銀行(BOE)總裁卡尼(Mark Carney)。圖片來源:翻攝自推特

隨著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消息人士今天表示,英國中央銀行英格蘭銀行(BOE)總裁卡尼(Mark Carney)退出原定與中國駐倫敦大使劉曉明一同出席的備受關注商業活動。

卡尼原定 9 月 3 日在倫敦金融城市政廳(Guildhall)晚宴上發表談話,以促進與中國的商業關係,但知情人士告訴法新社,他現在因為「日程問題」無法出席。

隨著香港警察持續與民主倡議人士發生衝突,據報導有倫敦政治人物對這項活動的時間點感到不滿。

市議員郭森(Richard Crossan)告訴今天的倫敦免費財經日報 City AM:「本市必須利用這個活動,提醒中國對香港人權、民主及言論自由的責任。」

他說:「隨著香港局勢發展,本市也得記得,它不只是財經機構的遊說團體,無論是否需要,它都有道德責任。」

另一名消息人士表示,英國央行可能派代表代替卡尼的位置。

卡尼本應與劉曉明及倫敦金融城政府政策主席孟珂琳(Catherine McGuinness)共同出席這場活動。

英國央行及倫敦金融城政府都拒絕回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