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力阻無協議脫歐 英在野黨工黨再提大選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daniel_diaz_bardillo

為了阻止英國在 10 月 31 日無協議脫歐,在野黨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今天再度提出舉行大選,表示保守黨讓國家失望,大選是讓英國改變未來走向的方法。

日前有政府內部文件曝光指出,如果英國無協議脫歐,物資將會出現重大短缺,包括燃料、食物和醫藥都會不足,各大口岸還會出現大塞車。

不過,政府官員隨後紛紛出面滅火,負責協調無協議脫歐的大臣戈夫(Michael Gove)表示,報告只是點出「最糟糕的狀況」。他表示,這份「黃鵐行動」(Operation Yellowhammer)預測報告資料太舊,自從強生(Boris Johnson)擔任首相後,對於無協議脫歐的準備已經更加周全。

一名政府消息人士對英國廣播公司(BBC)表示,報告是被一名不滿政府的前內閣外洩,目的是要影響英國和歐盟的脫歐協商。

柯賓今天再度拋出大選議題,表示英國正面臨脫歐「危機」,而工黨矢言要「盡一切可能」來阻止英國無協議脫歐。

在野的工黨首席財政發言人麥唐納(John McDonnell)告訴 BBC,柯賓下週將會和其他英國政界領袖見面,商議如何避免無協議脫歐。柯賓同時也支持下議會在未來幾天提前開議,讓議員針對無協議脫歐進行辯論。

國會議員原訂 9 月 3 日才結束夏季休會重返議場,但超過 100 名國會議員致函強生,敦促他重啟議事。如果政府對下議院議長貝爾考(John Bercow)提出要求,就可以提前開議。

強生政府目前在下議院只有一席多數優勢,雖然強生已經排除在 10 月 31 日脫歐大限之前舉行大選,但柯賓計劃對強生政府提出不信任動議。

如果保守黨政府贏得不信任表決,將繼續執掌,若是輸掉表決,又不能在 14 天內通過信任動議,國會就會解散,提前舉行大選。

在這 14 天期限內,並沒有強制規定應該由誰來組成看守政府。柯賓希望由他來籌組,防止無協議脫歐發生。但自由民主黨領袖史溫森(Jo Swinson)認為保守黨議員克拉克(Ken Clarke)或是前工黨黨魁哈曼(Harriet Harman)比較適任。然而,麥唐納表示,如果強生在不信任表決中被打敗,「無可商議」將由柯賓來領導看守政府。

不過,若是強生贏得不信任表決,英國在脫歐之前不太可能舉行大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