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雨下不斷屏東瓜果受損嚴重 潘孟安勘災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受西南氣流影響,屏東縣大雨持續不斷,瓜果類受損嚴重,木瓜收成不到一半,小黃瓜也因減產價格飆漲。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前往屏北鄉鎮勘查農損,表示將從寬從速從簡列入天然災害補助。

潘孟安今天前往屏北鄉鎮勘查農損,看到滿園小黃瓜枯黃無法採收,木瓜掉滿地,不禁眉頭深鎖,他表示,由於缺乏光合作用,各類瓜果類蔬菜如木瓜、小黃瓜、紅龍果、西瓜等連續採收作物水傷比例持續上升。當場要求農業處相關人員盡速勘災,為農民爭取現金救助。

里港鄉民代表陳榮隆是木瓜農,他說,種了 4 分地,平常每周約可採收 6 至 70 箱左右,最近 1 週只能採收 10 餘箱,產量嚴重受影響。他也表示, 30 台斤 1 箱新台幣 600 元的小黃瓜,今天已飆破 1000 元。

里港鄉農會總幹事陳來得表示,很多瓜果裝箱送到台北拍賣市場,打開來就已腐爛,農民不但賣不到錢,還得自己付運費及箱子錢。

潘孟安同時到里港鄉農會果菜中心了解狀況,他表示,包括麟洛、里港等果菜市場,出貨量都銳減 2 / 3 左右,還有正在催花的蜜棗,這一波豪大雨全部打亂,農民擔心趕不上明年春節旺季採收。

圖片來源:中央社

農業處農業企劃科長侯俊男表示,這波長時間的下雨,屏東縣以木瓜損失最嚴重,全縣 669 公頃的木瓜園損失面積一半以上;另外,小黃瓜、冬瓜、西瓜及香瓜等蔬果類也嚴重受損,其次則是葉菜類和芋頭,過幾天出太陽,瓜果的落果和葉菜的腐爛會更嚴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