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猴群轉移陣地進校園覓食 校長扮驅猴人維安

圖片來源:中央社

雲林縣林內鄉山區獼猴成群,近年疑似山區果樹產量減少,猴群轉移陣地到平地進入校園覓食,當地國中小學忙於應付,甚至有校長扮演驅猴人,希望維護校園安全。

雲林縣政府農業處今天指出,台灣獼猴已經從保育類動物除名,但是隨著獼猴繁殖快、猴群壯大,覓食成為重要需求,加上可能受到山區果樹產量減少影響,從山區進入平地常有所聞。

雲林縣政府農業處表示,猴群出現在平地覓食,林內鄉台三線公路靠山路段,曾見猴群結隊過馬路即為一例,已補助林內鄉公所雇工驅猴,加強勸導民眾不要餵食,並規畫在山區林地種果樹盼吸引猴群。

猴群出現平地、結隊過馬路之外,也成群進入校園覓食,讓靠山區的淵明國中、林中國小忙於應付;淵明國中校長丁清峯說,近一個月猴子出現頻率增加,曾目睹猴群設法要偷吃學生營養午餐,放學時曾見 20 多隻獼猴聚在校門口等待被餵食。

丁清峯表示,學校自行放沖天炮、使用棍棒驅趕猴群,但是疲於應付,只好請雲林縣政府及林內鄉公所協助驅猴,避免意外發生,維護校園安全。

同樣被猴群所擾的林中國小,校長林志郎近來天天到學校放沖天炮,儼然成了驅猴人,他說,校園圍牆上、車棚裡等處處可見彌猴,往年大多要到年底才出現,今年 5 月已成群現蹤,甚至結群在禮堂內休憩。

林志郎估計學校附近有 2 群獼猴,有數十隻之多。他表示,猴群在暑假進校園習慣了,現在不驅趕恐怕到開學已來不及,以免開學後影響學生安全;他也呼籲登山客不要餵食,避免猴群壯大和滯留,連帶可能影響社區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